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共有10位读者访问过此文发文部门:bat365官网登录入口发布时间:2024-01-19 10:20:42发布人:主站复审

  按照省委和市委工作要求,1月17日,学校党委领导班子在校本部图书信息大楼7楼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聚焦“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的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结合落实省委“1310”具体部署,检视差距不足,进行党性分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市委主题教育办联络指导三组副组长、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四级调研员许湘林同志,市委主题教育办联络指导三组组员、市教育局办公室副主任林俊楠同志莅会指导。学校党委书记王小辉主持会议。


学校党委高度重视这次民主生活会,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和工作部署,专题研究、周密部署、精心组织,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会前,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认真学习研讨,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党委领导班子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通报了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主题教育整改落实情况。王小辉代表学校党委领导班子进行对照检查,围绕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原因症结,提出今后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随后,学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依次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开展实事求是的批评和自我批评。大家紧扣主题,敞开心扉、交流思想、检视问题、明确方向,批评意见实事求是、客观中肯,收到了相互教育、相互警醒的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凝聚力量的目的。

许湘林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学校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是主题教育的阶段性成果,领导班子要以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持续强化理论学习,不断夯实思想根基;巩固和运用好专题民主生活会成果,推动主题教育见行见效;持续抓好问题整改,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坚持刀刃向内,持续增强班子凝聚力、战斗力和干部队伍纯洁性。

许湘林强调,当前主题教育正是收官阶段,加之正值岁末年初,各方面工作任务十分繁重,要搞好统筹兼顾,开展主题教育,同贯彻落实省委十三届四次全会暨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省委“1310”部署和市委十二届七次全会暨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切实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高质量完成主题教育的各项任务,把主题教育的成效转化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汕头实践的成果。

王小辉在总结讲话中表示,许湘林同志对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的点评十分中肯,领导班子成员要加强理论学习,改进作风,完善整改举措,持续抓好问题整改整治,切实推动学校事业发展。


编辑|吴晓彬
校对|李澄沿
初审|纪若玲
终审 | 乐晶
来源 | 党委宣传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