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我校师生在2023年全国大学生机器人科技创新交流营暨机器人大赛中喜获佳绩

共有10位读者访问过此文发文部门:bat365官网登录入口发布时间:2023-12-31 11:22:11发布人:主站复审

近日,2023年全国大学生机器人科技创新交流营暨机器人大赛在山东省日照市举行,我校参赛作品《垃圾渗滤液回收净化与循环利用装置》(参赛学生:谢妍贝,彭洁,刘鑫荣等;指导老师:吴悦,邓勇,林彦荀)荣获一等奖,《基于图像识别的垃圾自动检测分类装置》(参赛学生:郑雨锋,谢妍贝,刘鑫荣等;指导老师:黄东,邓勇,吴悦)荣获三等奖。


图片


据悉,本次大赛由共青团中央、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中共日照市委和日照市人民政府承办,中国光华科技基金会、中国青年网协办,设置了工业机器人、公共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个人及家用服务机器人、其他应用领域机器人等5大赛道,共吸引了全国431所高校共1017件作品参赛,共有221件作品团队一路过关斩将进入终审决赛。配套组织了项目路演、大赛成果转化产业洽谈会等活动,有力推动了大学生优秀创新成果同社会、市场、资本、产业对接融合,促进了大学生科技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是共青团服务大学生科技创新的重要载体。

自大赛开展以来,我校学子拼搏进取、奋发向上,在校团委的精心组织、老师的认真指导下积极备战,充分展现了良好的专业素养和精神风貌。下一阶段,校团委将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统筹指导,联合技能实训中心等相关部门和建设生态学院、先进制造学院等二级学院,发挥环境工程技术和机电一体化技术两个省级高水平专业群的独特优势,激发大学生学习机器人知识、交流机器人技术、传播机器人文化、投身机器人行业、攻关机器人关键核心技术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机器人领域教育、科技、人才融合发展。



编辑|吴晓彬
校对|李澄沿
初审|纪若玲
终审 | 乐晶
来源 | 团委、技能实训中心


返回原图
/